top of page
患難中,苦不堪言
靠主恩,活在今日

張瑞霞小姐(香港眼科醫院院友

  本人張瑞霞,單身人士,信主已多年,但自覺是個靈命欠佳及信心不足的人。

 

  三年多前,我出現身體乏力常感不適,後經陳思堂醫生診斷症為腦部生了兩個不同位置的腫瘤,病情已不輕。第一次手術需時十一個鐘。手術後曾一度病危,得蒙神的憐憫,保守終在十天後清醒。

 

  這次手術改寫我的人生,我是一個喜愛行山、旅遊、看書、食東西及扮靚的人,要面對因手術引致的神經受損,令到左耳聾了,左眼幾近失明,不能闔眼,左邊面癱瘓,咀歪,手腳乏力,失平衡,不良於行等情況。一下子要接受如此劇變,我近乎崩潰!

 

  正當療養之際,又受到原本醫生說,已割除的腫瘤,只餘下十分之一,後改證實為二分一,要再做一次伽碼刀手術,將其殺死,我憑著信心去做手術。手術後發覺左眼起紅,醫生說在醫院感染一種很惡病菌,發炎非常嚴重,必須入香港眼科醫院治療。

 

  在四月二十六日,病情仍未受控制,心裡好驚,好難過,就呼求神賜我平安和信心,勿忘天父是保守祂兒女的。當我張開眼睛,便看到香港眼科醫院院牧李福慈牧師出現在床前,就像神的使者,給我適時的安慰、鼓勵和祝福!令我感恩,我們的神回應了我的禱告。

 

  現在病情已穩定,但沒多大進展,不知何日才能出院。雖然現仍處患難中,要治癒眼疾(過去十個月此眼已做了三次手術),又要將處理腦的另一個未做過手術的腫瘤,放在眼前,仍苦難重重,想起也感懼怕、擔憂,求神保守賜我信心,加我力量。

 

  在李牧師關心、安慰和扶助下,我寫下近年的心聲,在去年大難不死後,便立下心願,求神用我餘生。我自覺是個學歷不高,資質平庸的人,若神用我,我相信祂會引領及加我力量,我只須順服於祂的引領!

 

  這十個月裡,經歷一個又一個的苦難,令我真的喘不過氣,我也會在痛苦中,傷心流淚;感謝主,祂給我適時安慰,加我力量。

 

  在患難中,真的苦不堪言,令我覺悟人的力量很有限,若不信靠著祂慈愛恩典,我不能活在今日。

 

  在此多謝香港眼科醫院醫生護士、陳思堂醫生及李福慈牧師,盼望日後,能以喜樂的心,與你們分享,深信此日可待。

bottom of page